风采文集: 溜冰

小宝贝,

从小到大,你都很喜欢唱歌跳舞,上个星期,你的班级要选几个人来参加学校的唱歌比赛,本来老师没有选到你,但你很勇敢,自荐要参加,过后还很大胆的在同学面前又唱又跳,结果老师选了你当其中一位参赛者。

在还未比赛前,你一直说要拿第一名,而且非常在意名次,这让我有点担心,因为比赛要在意的不是名次,而是自己有没有为这件事情努力过,只要尽力了,那就好。

我尝试用不同的方法让你了解这个观念,可幸的,你也没有抗拒,欣然的接受我给你的指导,同时,我也要你好好的练习,不要太高估自己的能力,因为任何的技巧都需要大量的努力才能从零练到精炼。

过了不久,比赛的日子到了,你也依照你平时的练习去表演,一切都很顺利,放学后,你第一时间拨电话给我,告诉我你拿了第三名,我非常的高兴,高兴不是因为你的第三名,而是你有为自己的兴趣付出努力。

基于你真的有为这件事情努力过,所以我打算奖励你,我知道你一直都很想尝试溜冰,我就带你去过一个溜冰日吧。

今天,我们来到了位于 Sunway Pyramid 的溜冰场,买了门票,拿了溜冰鞋,你很兴奋的要冲进溜冰场里。

一踏入溜冰场的时候,你的脸色变了,因为你根本没体会过失去重心的滋味,当你穿上溜冰鞋,脚踏在冰上的一刻,你失去了平衡,重心被转移,还差一点跌倒,这也是溜冰有趣的地方之一,能锻炼我们的平衡力。

为了给你支持,我牵着你的手,慢慢的带着你在溜冰场里溜走,大概走了一圈,你就要求要出去,并且对溜冰开始有抗拒之心,我能理解你的想法,很多时候,人遇到困难并不会选择去面对它,而是选择逃避,这是人之常情,但我们不能因为人性如此就要放弃,我们应该克服它,并且征服它,这就是在溜冰上我要教你的第一个观念,不要害怕困难,去面对并且克服它。

经过我的一番鼓励,你想要继续尝试,走了几圈后,你开始熟悉在冰上行走,脸上也露出轻松的笑容,这个时候的,你开始加快你的速度,在快速的速度加上失去平衡的一刹那,你摔了一跤,站起来后,你感到害怕,你害怕那种控制不到的突发感觉。

当你有这种疑虑,我这位老爸自然会出来,我告诉你: “跌倒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跌倒了而不敢站起来,既然你能站起来,又什么好怕的”。

没错,这就是我要教导你的第二个观念,只要你有能力站起来,那就不需要害怕跌倒。

当然,我也不是空口说白话,在溜冰的时候,我也跌倒了,但,我很快就站起来,并且没有感到丝毫的害怕,我以身作则的示范给你知道这个信息。

克服了两个困难后,你开始享受溜冰的乐趣,而且每次你跌倒后,你很快就站起来,我感到很开心,因为你已经慢慢把负面的思想丢掉,注入的都是正面的想法。

你老爸我不是那种坐着和你说教的类型,我会用生活上的细节来引导你去正确的方向,像今天的溜冰活动就是一个例子,我想要你体验溜冰的乐趣,同时,我也希望你能从中领悟一些正面的信息。

很多家长选择以物质来奖励孩子,我不会那么做,因为我认为物质是不能永恒的,我比较倾向送你另一个形式的礼物,那就是 “人生的体验”,在你成长的过程中,我会带你到不同的地方尝试不同的玩意,我相信这个礼物绝对比任何物质的礼物更有意义,而且这个礼物也将会让你受益一生。

最爱你的老爸上


风采刊登日期: 10-04-2014
风采期数= 595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