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 / 母爱

昨晚出去吃饭,我叫了一碟小的芋头扣肉,里面有三块非常漂亮的五花肉,我先夹了一块给小公主,她吃了一口,说很好吃。

过后,我把第二块也给了她,剩下最后一块,我夹给自己,然后分一半给了老婆。

我可以说是相当嘴馋的人,但在面对美食和孩子的时候,我还是愿意放弃美食,这其实就是大部分父母很自然有的 “爱”,也可以说是 “父爱” / “母爱”。

我坚信大部分父母都是伟大的,至少在面对自己孩子的时候,你是最愿意牺牲自己的人物,总是把最好的东西留给自己的孩子。

我之前看过一个故事,是那样的,一位妇人的孩子,不小心被一辆汽车撞到,小孩的身体被车子压着,紧张孩子的妇人居然把车子抬起,然后救出自己的孩子,以正常的情况,那辆车子是需要四位大汉才抬得起。

母爱让那位妇人变得力大无穷,虽然我不知道这个故事的真伪,但也能简单的描述了母爱的伟大。

爱,是一种很自然产生的东西,尤其是父母和情侣之间的爱,更是容易出现,但,基于我们华人的传统文化,很多时候父母都压抑着自己的情绪,用严肃的脸来隐藏自己的表情,我们身为孩子的,要体谅父母的苦心,千万不要以臭脸来回应父母,这会让父母很伤心的。

如果你问我,父爱是什么?母爱是什么?要怎么去衡量有没有?

我,回答不到你,因为父爱和母爱是一种不能用言语来形容的东西,也是科学解释不到的东西,但,它确实的存在着。

射手座的我,为人比较感性,所以我很小的时候就已经能察觉到父母给予我的爱,当我为人父亲后,我更明确的了解父爱的伟大。

无论父母嘴巴有多硬,态度有多恶劣,我坚信,天下的父母都是疼爱自己孩子的 ,只是表达的方式不一样而已。

注: 那一小部分虐待自己孩子的父母除外

基于双亲节就要到了,我粗劣的篇写了以上的短文,希望能带出父母爱的伟大情操,同时,也奉劝一句,不要只是在双亲节才想到父母,要时不时回家探望他们,陪伴他们走完剩下的人生旅途。

后加部分:

很多事情都有正面和反面,没有任何一件事情是能满足两面的,以上的故事正是表现了宠爱孩子的一面,从来的角度去看,是正面的,从宠溺的一面去看,是反面的。

我再拿一个例子来说:

小孩子学走路的时期,碰碰撞撞是在所难免,跌倒也是平常之事,当孩子跌倒时,身为父母的你会怎么去做?

当然,每个人的做法都不一样,而我是不会去扶孩子起来的,我只会告诉她,跌倒了,自己站起来,就算是孩子哭着对我,我也是那么做的,说真的,心是很痛的,但为了让她们能独立,这是一定要做的事情。

这个故事也有正反两面,有人说我太严格,太无情,也有人说我做得好。

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身为父母的我们要面对很多不同的情况,每一种应对的方法也会直接影响孩子的将来,而我们能做的是,细心观察孩子的生活和举动,调整每一次所做的决定,尽量发掘孩子的潜能。

老套的说:“世上没有最好的方法,只有最适合的方法”。

就算有正反两面,那都是世人的看法,最重要的还是了解孩子,对症下药。

如果我说我教孩子游泳的故事,更是吓死人,哈哈哈。

~乡下佬~
07.05.2014


FB 连接: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4081547630328&id=432221245327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