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


2002 年 12 月,我完成了在美国的学业,成功的拿到了 Computer Science 的学士学位,那个时候,凡是在美国的毕业生都能拿到一年的工作准证。

基于我不太确定要不要逗留在美国工作,所以我打了一个电话给妈妈,问一问她的意见。
妈妈想都不想就回答我说: “你留在美国工作吧,以后再决定要不要回来。”

虽然妈妈口里是那么说,但我知道她是不愿意让我留在美国的,因为在我之前的姐姐就是选择在美国工作,最后不回马来西亚了。

我想了很久,我也担心自己会爱上美国,从此就不再回到马来西亚,我放不下我父母,更不想让他们伤心,所以我决定毕业后来一趟旅行,过后就回国就业。

回到马来西亚,朋友们都笑我傻,有那么好的机会都不懂得珍惜,留在美国怎样都好过在马来西亚吧。

我从来都没有为此后悔过,我知道爸爸妈妈已经失去了姐姐这个女儿,如果再失去我,他们可是会很难过的。

要知道,父母辛苦赚钱,让我们出国深造,给我们最好的教育,如果我们毕业后移民他国,无法长期陪伴着他们,那,父母的心会有多痛。

到了 2008 年,我得到另一个出国工作的机会,公司派我到英国分公司两年,基于财务上的不稳定,这份工作又能让我赚取可观的英镑,我唯有接受。

在英国工作两年的期间,我每年都会回国两次,每次回到家里,看到爸爸妈妈又变老了,心里总不是滋味。

老婆也跟着我,住过美国,留过英国,我知道她非常喜欢西方国家的生活方式,如果要移民,她一定是第一个赞成的。

无奈,我这种死脑筋的人就是放不下父母,如果只是为了自己,老婆和孩子有很好的生活而放弃父母,我做不到,我真的做不到。

所以,我也多次和老婆说过,只要父母还在世,我是不会移民的,但,如果父母不在了,你要去那里我都没问题。

老婆非常体谅我的苦心,从来都没有在这个课题上刁难我,我很感恩,她很了解我,也很明白我。

从英国回国后,朋友们又问我: 为什么不留在英国,回来马来西亚干嘛? 马来西亚有什么好?
那时适逢金融风暴,朋友那么问,不难理解。

我每次都是一笑而过,不然就是敷衍式的回答,但,其实,我回来就只有一个原因; 因为我的父母在马来西亚。

我不知道爸爸妈妈还有多少的日子,无论如何,我希望在他们的余生里,我能陪伴在他们左右,让他们快乐的走完这条人生道路。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父母要的东西很简单,其实他们并不奢望任何名贵的物质,他们只希望孩子们能回家陪他们吃吃饭,聊聊天。

这听起来不难做到,但,很多人就以忙碌为理由,很少回家探望父母。父母亲节就要到了,游子们,不妨放下手上的工作,抽一些时间回家,陪一陪在家的父母,让他们开心一下吧。

~乡下佬~
02.05.2014

FB 连接: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4065057515328&id=432221245327&stream_ref=5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