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能力

在我打工的生涯里,我听到最多次数的话莫过于:“这起,那起,就是薪水不起”

哦,是不是很熟悉呢?

是的,我相信很多人都说过类似的话,但,有多少人会认真的想一想,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我们的薪水原地踏步呢?

恕我直言,当你的薪水不会向上的时候,多数问题都不在公司或老板身上,而是在你自己身上。

要知道,一家公司是需要盈利来支撑,没有了钱,任何事情都要被搁置,那,盈利从何来?

答案是:由员工们的拼搏而来。

我假设一位销售人员,刚进入公司时很有冲劲,第一年就拿到了一百万的合约,因此老板很赏识他,给了他很好的花红和加薪。

到了第二年,他开始慢下来了,但勉强还拿到一百一十万的合约,为了鼓励他,老板给了他合理的加薪和可观的花红。

很快的来到了第三年,这位销售人员开始厌倦自己的工作,不但不去开发新的客户,还有点懒惰去应酬现有的顾客,可幸的是旧顾客们还蛮喜欢他,这一年他的业绩勉强维持在一百万,要知道,如果加入通膨,这位销售人员的业绩是在退步的。

现在问题来了,如果你是他老板,你会给于他可观的加薪和花红吗?

社会是很现实的,打工职场也是如此,当你没办法为公司创造盈利,那你也无法得到超越别人的加薪和花红。

以上的故事如果继续下去,很大可能性就是这位销售人员因为不好的加薪和花红而变得非常懒散,过多两年就以怨恨的态度离开公司。

哦,让我再说一次,是不是很熟悉呢? 哈哈哈。

同一样事情可以从很多角度去看待,以上只是我随意想到的一个例子,现实生活上绝对比我的例子更加生动有趣。

很多时候我们把重点放在了数字上而完全忽略了自己能力的提升,在能力没有进步的情况下,你还有讨价还价的能力吗?

如果你是有能力之人,而又遇到不会赏识你的老板,给予你极低的评语,那如我说的,你是有讨价还价的能力的,就算东家不给你,你不就去西家罗,总能找到一条适合你的路的。

~乡下佬~
20.08.2014


FB 链接: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4466672855328&id=432221245327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