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分享: 家长

有一位家长因为女儿考不到 Straight A 而打她的女儿,不让她的女儿看电视,不让她的女儿玩 iPad,总之就是禁止女儿一切的悠闲活动。

分数,名次,真的那么重要?

我遇过很多家长,我敢说,大部分的家长都是口说不重要,但是实际是很在意的,只要孩子考得差一点就开始疯了。

我算是蛮另类的,因为我从来不看女儿考多少分,我只会问我老婆一句: “Pass 吗?”

我认为,只要一个人能认真学习,上课的时候专心,基本山成绩就不会差到去哪里,我很了解要在社会里生存需要的不是超好的学术性成绩,而是另外一些因素,如心态,思考能力,独立能力等,所以,只要孩子在学术性不是太差,基本上我都没问题。

不在意也不是完全不理会,在孩子学术性的学习过程中,由老婆负债监督,有什么问题时老婆会和我商量,一起想办法让孩子更进一步,当然,这是另一个课题。

我从不在分数上给予孩子压力,但我会鼓励孩子上课要专心,要用正确的学习态度来面对自己的人生,灌输正确的观念永远比拿到超好的分数来得重要。

城市人,越来越注重分数和名次而完全忽略了孩子的身心发展,如果你身为父母,不妨花一些时间想一想,孩子需要的是什么?

要知道,你所做的每一个决定是直接影响了你孩子的将来,深之,慎之 !!!

后加:

不要搞错,不在意并不代表差,物极必反,有时顺其自然反而能得到意想不到的结果。

~乡下佬~
09.08.2014


FB 链接: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4423795215328&id=432221245327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