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决策


2007 年,本来照顾小公主的女佣因为私事要回国,顿时小公主变得没人照顾,没办法,我和老婆唯有在吉隆坡一带找一间托儿所,我们参观了很多间,结果都不满意,过后我做了一个很大胆的决定,那就是要求老婆辞去现有的工作,全职当家庭主妇。

注: 有兴趣看这个故事的话,可以到我的部落格,搜寻 “Megan 一役” 就找到了。

因为这个决定,家庭由双薪变成了单薪,当时还因为搬新家累积了几万的负债,我知道做了这个决定后,家庭财务状况将会变得非常糟糕,同时,我也将会推迟我财务自由的梦想。

股票投资是一个利用赚钱赚的方法,虽然我们可以利用杠杆方式来加快速度,但怎么说你都需要有一定的收入与资本。

房贷,车贷,生活费,单单这三样东西都让我喘不过气了,能够吃够用就已经不错了,那里还敢妙想有多余的资金。

人生就是如此,总会有很多挫折与困难等着我们,但我不能因为辛苦就放弃,我知道一旦我放弃,我的人生就完了,我要想办法克服它,铲除所有在我前面的障碍,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不能违背我要靠股票投资致富的梦想。

就这样的,我凭着打不死的精神,努力地加强我人赚钱的能力,同时,也继续不断的研究股票。
到了 2008 年,我做了空中飞人,收入增加了,家里的财政也改善了很多,开始有一些储蓄,再加上之前的准备,我在股票投资上捉到了 2009 年的大牛市,就这样的,一个机遇让我翻身了。

虽然家里的财务开始稳定了下来,但一个人工作,依靠一份薪水,家里的财政时不时还会出现紧挫的时候 (这是因为我坚持只用人赚钱的收入来维持生活,股票投资的资金不能动的缘故),不过经过多次的调整和有效率的理财,现在,我可以说是过得还不错啦,唯一无 奈的是,我延迟了到达财务自由彼岸的时间。

有人说,人生需要不断地做决定,不断的选择,这个我相当认同,不过我想加多一句,无论你做了什么决定,不要后悔,坚持下去,因为成功是由一大堆的对与错的决定堆积而成的。

平均来说,人生只有苦短的几十年,每个人的起步,遭遇和方向都不会一样,有人快一些,有人慢一些,不过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活出自我,过得精彩。

2007 年,我做了一个极大地决定,有利也有弊,但观看现在我,我敢说,我无悔做出这个决定。

~乡下佬~
17.04.2015

FB 链接: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5388148470328&id=432221245327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