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的由来

什么是能力? 先看看一看解释:

"能力与大脑的机能有关,它主要侧重于实践活动中的表现,即顺利地完成一定活动所具备的稳定的个性心理特征;能力是运用智力、知识、技能的过程中,经过反复训练而获得的。能力是人依靠自我的智力和知识、技能等去认识和改造世界所表现出来的心身能量。各种能力的有机结合,起质的变化的能力称为才能。才能的高度发展,创造性地完成任务的能力称为天才。"

资料来源:
http://www.cureba.com/yxkp/sy/sy022.htm

那能力重要吗? 据我的观察,有钱人和普通人的分别,就是能力 !!! 能力是没有天生的,每个人都需要靠自己的努力来达到能力的进步。让我简化能力的由来:

知识 + 实践 = 能力

啊 !!! 看来简单很多了。那知识的由来呢? 以我来看,是从很多方面得来的,不过都是离不开: 多看,多听,多读和多思考。

多看,多听,多读是基本得到知识的方法。不过我认为不加入思考所得到的知识是没用的,真所谓 "不经大脑"。看来,知识是很容易得到,没错,是很容易的。分别就在思考方面,有没有发现,为什么同一本书,不同人看了会有不同的看法,很多人可能看来看去都没法得到书中的含义。问题就在 "领悟能力",每个人的领悟能力都不同,而产生了吸收知识的差别。而这个能力,是会从你的实践经验和思考能力方面不断的累积。

能力的增长是有一个很强的敌人,那就是时间。得到知识了,就是实践,错了或对了,加以反省,产生了能力,过后又重覆的做同样的事情。这个过程唯一需要的就是时间,所以我说"时间是能力增长的唯一敌人"。

"浪费时间就是浪费着你成功的机会"

每个人的目标都不一样,所有能帮你达到你目标的能力,你都要加以训练。说说闲话,我喜欢看戏,尤其是 TVB 的剧集,大部分我都看过。我的朋友就时常问我,你不是很讨厌浪费时间的吗,为什么还花这么多时间看戏?

难道看戏不能学知识吗? 没听过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吗? 我在戏里是学到很多人生道理的,如果你能投入角色,你就会明白了。就说说 "家好月圆",我看到的是一位母亲的伟大,一位父亲的矛盾,做孩子的孝顺。这让我更珍惜我的家人。在我的成功学里,家人是占了很重要的部分,可能是因为 TVB 罢 !!! 哈哈哈 !!!

哇 !!! 说到这里,我的朋友就会问我,看戏罢了,需不需要这样认真?

答案已经说了,我讨厌浪费时间。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