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的面对人生

今天一打开 mail box,收到四位同事辞职的消息。心想,难道他们一起辞职? 不然为什么会同时在今天是最后一天呢? 后来得知,原来是公司把 Development 部门删掉。很不幸的四位同事被逼辞职,也是所谓的"裁员"。

"裁员"是好事还是坏事? 当然不可能是好事。那也不代表我们要悲观的面对,应该要有积极的想法。

有一次我开玩笑的和我同事说,一生人被"裁员"一次,可能是很好的经验。他笑着说我疯了。其实这真的是我的想法,可能一生中,有这样的经历,可帮助成长。

既然已是事实,为什么不勇敢的面对,悲观的想法,到底有什么帮助。虽然这个过程很难过,可是天下没有一直下雨的天,雨过了就天晴,这是不变的自然定律。害怕雨天,一直想办法逃避,那你有怎样了解晴天的意义。

"针不刺肉不痛",可能我真的无法了解他们的痛苦,我衷心希望他们能很快的站回起来,积极的面对人生。"裁员"并不是世界末日,只要有积极的心态,你一定能看到晴天。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