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与生意

很久以前,有一位朋友问我,会投资的生意人比较会赚钱,还是会做生意的投资人? 我的答案是两个都很会赚钱。只要你知道世界富豪排行榜里,谁排第一和第二你就懂了。

会投资的生意人 - Bill Gates
会做生意的投资人 - Warren Buffet

他们两个都各自拥有超过 USD 500 亿 的家产。如果你的目标是成为富豪的话,你只有两条路,做生意或投资。。。最快的方法是创业,可是风险也比较高。对打工族来说,投资是唯一的出路。

以财富来成为目标的话,要达到的只有财务自由或财务独立,那两者有什么差别?

财务自由
1. 你的金钱多到你想要做什么就做什么,想买什么就买什么,想去哪里就去哪里。。。。
2. 打不打工都不重要,因为只是为了过日神

财务独立
1. 以你现在的生活,你的金钱可以维持到你死。
2. 打不打工都不重要,因为只是为了过日神。

当然,能达到财务自由的人,这世界只有 5%。如果你能够达到财务独立,生活已经无优无虑了。这世界上很多人都是人赚钱,他们不明白什么是钱赚钱。。。

专业人士如医生,律师,他们算成功吗? 我想了很久,我得到的答案是"不算",因为医生也是人赚钱,如果他不做工了,也代表他没有收入了。虽然我们都看到医生赚很多钱,可是如果医生要达到财务自由,投资是难免的。

打个比如,卖汉堡卖到全世界的麦当劳,真正的生意不是卖汉堡,是卖地产。。。。
这就是会投资的生意人。课话题,你们知不知道把麦当劳发扬光大的是 Ray Kroc。他才是麦当劳的主人。。。。。

所以无论怎样,你只有两条路,做生意或投资 !!! 我本身是投资股票的,我劝告我的朋友应该趁早投资,越早越好,他们都说现在不是时候,等有钱再说。他们真的认为投资很容易,一学就会,不用花时间的。投资的敌人,也是时间.

一个人,可以读书读到三更半夜,可以为了饭碗,放工后还去上课,可以为了工作加班。。。往往就是看不到投资的重要性。。。如果你想一世为钱烦恼,你大可忘记我的话,继续过你为钱打拼的日子。。。。要成功,就只有两条路 !!!

千万不要以为投资很容易,她绝对不会比你的工作轻松 !!!

你要做会投资的生意人还是会做生意的投资人,由你决定 。。。。命运还是掌握在你自己手里的,你要做成功者,还是失败者,就只是你自己的一念之差。。。。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