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赌

昨天和同事到一个叫 "The Dogs" 的地方庆祝 project 的完成。"The Dogs" 顾名思义就是看狗的地方,其实这是一个 "赛狗" 的 stadium。

我们一早就预订了贵宾房,房里放了几张大桌子,每张桌子都有一个小电视机,方便我们看赛狗,在中间有一个小 Bar,任何饮品任我们喝,在后方还有一个 cashier 帮我们下订单。订单??? 当然是赌赛狗啦 !!! 就好像赌马一样。。。。

我的同事们都很认真的研究那一个狗会胜出,加以分析再下赌注。我有没有下注? 当然没有啦,我是一个不赌的人,想想都不知道有多少年没赌过钱了。说到这里,你们一定觉得我讲骗话,哪有人不赌钱的,难道新年和朋友玩玩都没有??

到这里,我要说说故事。很久以前的一年,我的一班老朋友在新年时赌钱,他们叫我一起玩,可是我还是坚持不赌,我在那里看他们赌了一整晚,我连一块钱都没赌,朋友很惊讶的告诉我,"你真的可以一整晚看着我们赌的喔",我只是一笑带过。。。。


为什么我坚持不赌呢? 是不是有特别的原因?

没错,我有我自己的原则。我觉得赌就是靠运气,可能有些职业赌徒是有技巧的,可是我又不是赌徒,能靠的只有运气。我是不会把我的钱用在没有把握的地方。每个人都说小赌可以娱情,真的吗? 我不认为,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是赢家,当看到自己输钱的时候都很难过,真的有娱情吗? 那就要问问你自己了。。。。

用钱之道就是把钱用在物超所值的地方。其实每个人需要的东西不多,想要的就很多,尤其是物质上。

那赌是需要,还是想要? 应该是 "想要",人们赌只为了一个原因,买一个希望。希望一朝中奖,就好像广东话讲的 "打跛脚都不忧"。。。真的吗? 中了奖真的无忧吗?

中奖的机率几乎接近零,然而幸运中奖的人,往往无法好好利用钱,搞得最后 "临老过不了世",没有能力的人,就算给你百万,千万,或亿万又如何,你还是不会用钱,把钱浪费在无谓的物质上,最终落得惨淡收场。以其把钱放在没有把握的地方,何不把钱用在自己的目标上,那成功的机率还比较大。以其守株待兔的等待希望,何不自己创造希望。。。。。。。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