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游世界

"环游世界" 一个耳熟能详的词,我相信 99% 的人都梦想能提早退休,然后和心爱的人环游世界。

到底我们知道什么是 "环游世界" 吗? 我们真的知道为什么我们要 "环游世界"?

一般的答案不外是想看看不同的世界,增广见闻,认识不同国家的文化等等的废话。

想想,我相信大家都有旅游的经历,当一个快乐的旅程过去了的时候 (假设 1 年后),你还记得那里什么事物? 我敢说你的记忆是几乎接近 "零" 的,大部分的记忆已经遗失了。你只会记得某某时候到过那某某的地方。

我老实告诉你们,如果你们的旅游是这样的话,你不是旅游,你是去拍照。你花几千块只是为了到一个地方拍一张照片,然后回到国家让你认识的朋友大大的 "晒命",我到过那里的。

"看,有相片为证。问你死未。"

要了解一个国家并不简单,如果我们真的要认识一个从未到过的国家的话,事前的准备很重要,事后的检讨也不简单。最重要的就是打开心去接受新的事物,环境,食物和文化。

我们旅游的时候,最容易犯的毛病就是 "比较",当我们去到新的地方,我们很喜欢拿马来西亚来和这个国家比较。这是很严重的错,先入为主的观点很难让我们客观的看待事情。

"环游世界" ? 为了什么?

增广见闻,为了增广一个几个月后就忘记的经历。

了解文化,这点是对的,因为真的是了解到了马来西亚的文化,因为出去旅游时都拿马来西亚来比较,那让我们更加了解马来西亚,认识到的是自己的国家,不是外国,你对外国的文化完全不了解,并且处于一个 "猜" 字。

你把你看到的情况,不加以了解,不加以调查,再加入自己的观点和想法,形成了一种虚假的观点,你不但对你这种观点深信不疑,甚至还觉得是一种骄傲。

我们时常就是会有这种假设性的观点,不抛开这种看法,你永远看不到世界。

如果你看不明白乡下佬在说什么,就当我说疯话吧。

再问一次,你为什么要环游世界?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