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女儿的第五封信: 生日礼物

宝贝,再过几天就到了你 3 岁的生日。为了庆祝你 3 岁的到来,几个月前我精心计划了一个美妙旅程给你。

一直陪伴着我和你母亲左右,我相信你也已经习惯到处旅游。当你长大了的时候,你可能不会记得所到过的地方,就算记得,记忆也非常模糊。

那为什么我还那么做呢?

在很久以前,我看过一篇文章,里面提到,小孩还没有到两岁的时候,脑袋的吸收能力有如海绵,任何的知识都会被吸收进脑袋里面。我对这个理念深信不疑,也帮它取了一个名字叫 "内在知识",当你长大后,可能你不记得这些事情,可是这是你的经过,你的童年,内在的潜意识是知道的。

我相信这种内在的力量,虽然这是看不到的东西,也触摸不到,可是当一些特别的情况发生时,它会出来帮你。

你父亲我到了十岁左右才跑完马来西亚半岛,你比我厉害,不到两岁,几乎已经跑完了。所以我相信你以后的见识和见解一定比我出色。

我不但带你到处游览城市的模样,我还时不时带你接触大自然,海边,森林,采摘水果等等的活动都是要让你了解世界,认识世界。

Bill Gates 9 岁读完百科全书,Tiger wood 4 岁开始学高尔夫球,这些事情我都不会强逼你去做,因为我自己都没有看过百科全书,我不会勉强你做我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情,不过我会用行动来让你见识世界。

"千万不要在井里看天空"

明天,你将会看到另一个全新的国家,这个国家的人不太会说英文,可是在世界里却非常出名。

从小到大,你都很喜欢跳舞和唱歌,所以在你生日当天,我安排了一个特别的项目给你,就是看这个国家的传统舞蹈。除此之外,我还准备了一连串的节目给你和你母亲,希望我们有个快乐的假日。

你以后的方向由你自己做决定,我不会敢于。不过在你成长的过程中,我会不断的锻炼你的内在潜意识和内在思考方式,这也是我唯一能带给你的东西。

宝贝,我要让你知道,世上根本就没有所谓的天才,这些是失败者编制出来的借口。无可否认,人的性格,举动,和思考都有遗传的因素。我称这种为 "先天能力",可是这种能力在成功里面只占了非常小的比率,后天永远都比较重要。

最初期的后天能力就是在童年里,也就是成长的过程。成长的经历将是后天能力的最初阶段,过后你就会到大学念书,工作,等等的机遇,这个为中期的后天能力。中期的过程让初期的后天能力产生变化,也因为如此,为什么有些人在成长过程中平平凡凡,可是后来还是成就了伟大的事业。原因就是中期的能力产生了变化,造就了不一样的思考方式。还有就是后期的后天能力,我暂时不谈这点。中期和后期的能力我帮不到你,不过我会用我所有的精力来帮你磨炼你的初期能力。

希望你长大了能了解我对你的苦心。

哦 !!! 到现在我还没有告诉你我们明天的目的地,哈哈哈,写得兴起居然忘记了。明天我们将会在 "西班牙的 Barcelona"。

西班牙, 我来了 !!!


最爱你的父亲

程耀强
24-09-2009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