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理论

天气的转变有如我们的心情,张学友一首歌里面说到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歌里确实唱出了我们的心声。

人生岂有一帆风顺的道理,我们时时刻刻都会遇到不如意的事情。工作啦,家庭啦,朋友啦,人际关系...... Bla...bla....bla.........

难道不如意就得放弃?

当然不是,很多人在还没有弄清楚原因的时候就冒然决定一些事情,比如说在工作不如意的时候,有多少人能冷静下来,理智的想想问题的所在。往往就是冲动的提出辞职信,在离开的时候还对无理的上司来个下马威,多么潇洒,多么爽快。

逃避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我并不是说辞职是坏事,如果经过分析和衡量,发现自己还是不适合某种工作的时候,转换环境也是无可置疑的选择。前提是,我们得了解问题的所在,经过深思的分析,才能做出明智的决定。并不是意气用事的决定一些事情。

"世上没有解决不了的事情,只有解决不了事情的人"

遇到很坏的情况时,我们的心情有如下着大雨,永远都看不到晴天。这样的情况就会产生悲观的想法,切记,"悲观想法" 是成功的大忌。积极心态才是我们需要的良药,可是如何从悲观转为积极?

这是很困难的转变,就好像要把雨天硬硬变成晴天一样,几乎是没有可能的事情。

"雨过了就天晴"

这是千古不变的原则,世上哪有一直下雨的道理,雨过了,一定天晴。当悲观入侵我们的脑袋的时候,我们需要的是 "转移能量的方法",就是把悲观转化为积极。要做到这点首先要忘记负面的事情,努力想想美好的情况。坚持不理会悲观的打击,到了最后,积极将会大举进入我们的思考,从而悲观也不敢乱来了。

当我情绪很低迷的时候,我会离开繁忙的都市,来到没有烦恼的海边,看着蓝天白云,听着大海为我伴奏的海浪声,我的积极心态就会到访,为我击败所有的入侵者。

我们都是独立的个体,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性格和思考方式,所以所需要的方法也不一样。只要你找到属于你的蓝天,雨天就不敢到来了。

希望你们找到自己的蓝天。

这就是我今天要带给大家的蓝天理论。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