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于自己? 检讨自己?

有一天,小黄犯了一个小错,结果就被小牛骂的狗血淋头。结果换来小美的不满意,小美为了保护小黄的面子,自己做了丑人,痛骂小牛一顿,心里还渐渐自喜自己所做的事情,心想 "我今天做了一份维持公道的好事"。

想想,

小黄犯了错,被小牛骂
小牛犯了错,被你骂

如果你是小美的话,你觉得你和小牛有什么分别吗? 还不是骂人,只是自己找了一个好的借口容忍自己犯的错而已。

人就是这样,总是会为自己找很多借口来掩饰自己的过错。

为什么世界不断发生这样的事情?

原因很简单,人只会挑剔别人,从来不会挑剔自己。就好像一对夫妻,为妻的不满意丈夫的表现,还觉得丈夫时常忽略了她。可是从来不会想想自己为身边的人做了什么,从来不尝试去了解对方,只会在那里无理取闹的挑剔这样,挑剔那样。

同样的道理也发生在丈夫不满意妻子,这类的事情几乎发生在每一个家庭里。

为什么?
因为人的天性。人是不善于了解自己的动物,更加不善于检讨自己,眼中只看到别人的错处,却从来看不到自己。

真的那么难了解自己吗? 还是你根本就没有花过时间了解自己,还是你认为你已经了解自己了?

我见过很多人,有些自认为了解自己,可是很多时候连自己为什么做一些决定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喜欢一些事物又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做又不知道。

哈哈哈,真的是讽刺。你知道这类人给我的感觉是什么吗? 我觉得他们只懂睡觉。

除了不善于 "检讨自己",另一个危险的天性就是不会 "忠于自己"。人有时会面对一些不知所措的事情,而大部分人选择逃避,同时篇制一大堆的理会来掩饰自己的不足,自己的恐惧。这类人最可悲,因为他连最简单的 "忠于自己" 都做不到,更不用谈 "检讨自己" 了。

不要以为这些是我篇制出来的故事,这些完全是我观察身边的朋友所领悟到的看法,全是真实的。

很多人连表面看来很简单的事情都做不到,还在那边谈论什么高深的学问,人真的是非常可悲的动物。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