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做,不敢做,不去做

每次和朋友喝茶,多多少少都会谈到我们的大计,天方夜谭的谈论任何有可能发达的事情。通常到了最后,朋友一定会说 "如果我的机会到了,那我一定会发达"。

很多人都喜欢发这些白日梦,为什么呢?

今天让我带大家深入的研究这个话题,首先我们要了解机会的定义。

什么是机会?

我举一个例子:

公司 A 的 IT 主管接受了一个由上头放下来的艰辛任务,为了让这个任务顺利完成,主管决定找一位有领导才能的同事带领几位工程师。

这个任务是被众工程师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为需要的知识,能力,资源都涉及很广。

普通的工程师认为这是一个 Mission Impossible,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自然就不敢推荐自己负责这个任务了。

原因很简单,因为众工程师 "不想做,不敢做,不去做"。

如果我在这间公司任职的话,我看到的不是难题,而是一个机会,一个有可能提升自己地位,能力,知识的机会。更难得的就是能获得上司赏识的机会。

机会随时都在不察觉的情况下来到我们的身边,为了能把握这个难得的机遇,我们需要充实自己,把自己永远保持在作战状态,那么当机会来袭的时候我们才能捉着它。

"机会只会降临到有准备的人"

以上的精句是错的,机会不只是降临到有准备的人,机会是平等的,它会来到每个人的身边,只是没有准备的人是没有办法察觉得到机会的到来。

简单的说,没有准备的人看到机会时,他们会以为是一个困境,一个难题。没有充实自己而白白错失机会是我们每天都在犯的错。

可笑,有些人一辈子等待机会,可是往往机会来到了身边,他却完全没有察觉到。

这个道理可能很多人都明白,可是能做到每天保持最佳状态的人又有几多个?

凡人误解了机会的含义,以为只是默默的等待,机会就一定会出现,大错特错。

机会不是等待的,而是去掌握的,如果能力强的人,更能创造机会。

当你看到有些事情大众都 "不想做,不敢做,不去做",可能你的机会已经到来了。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