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

人生又是什么? 人生到底为了什么而生活?

一个简单的词却含义匪浅,我之前很努力的寻找什么是人生,在 "稻盛和夫" 的 "活法" 一书里面说到,人生最终的目的就是追求高尚的人格。

人格是属于精神上的一种物体,而精神来之于我们的灵魂,世界万物都有摧溃的一天,唯有灵魂不会被消灭。

这不是我说的,是日本四大经营之圣之一的 "稻盛和夫" 所说的。

虽然我不肯定灵魂是不是会被消灭,可是我确实觉得 "追求高尚的人格" 是每个人应该做的事情。

何谓高尚的人格?

在乡下佬心中,中庸之道的品德最为高尚,这个也是我一直努力的目标之一。

说易行难,一个简单的道理往往都是很难实行的,更何况是要用一辈子去实行的目标,所以很多人到了半途就放弃了。

人生难道只是为了一个 "人格"?

当然不是,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顾虑,如事业,家庭,朋友等等。这些都是我们人生的一部分,所以也需要好好的计划和实行。

很多人要求一世人当中要做到 "功高伟绩",就算做不到也至少要 "没有遗憾"。

哪有那么容易,我个人认为,只要做到凡事 "问心无愧" 就好了。

"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别人"

能做到这点就已经不简单了。

人生短短的数十年,我们是不是应该好好的规划,不要到了老时留下了一堆遗憾。

哦 !!!那乡下佬要的人生是什么?

第一,当然是做到财务自由,能无忧无虑的和我老婆环游世界,尝尝世界各国的美食。
第二,我希望用我的能力帮到所需要的人,帮助大家过个写意生活。
第三,我希望名流千史。

不知道过了几十年后,还有没有人记得有个时常说废话的乡下佬。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