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风味

大家都知道我是一位美食痴,所以我也经常看美食节目。最近看的时候特别怀念马来西亚的食物。

你们知道一位生活在外国的马来西亚人,最怀念马来西亚什么吗? 没错,就是美食。我敢说十个人,十个都是那么说。

我在 2000 年离开了马来西亚到美国留学,一共去了两年半。2003 年回国时,我就和我自己说,我以后一定要珍惜马来西亚的美食,享受这个我由小吃到大的美食天堂。

不负重任,2003 年往后的几年我都不断的寻找美食,珍惜每一顿带给我温馨的家乡食物。

好景不长,2008 年我再次离国,这次到了英国,也是为期两年,消失了 6 年的感触又回来了。

昨天看了 "广饮广吃",里面介绍了一个 "汕头" 的鱼丸。心想,平时我在马来西亚只需要开车 5 分钟就能享受这些食物。可是现在只有看的份,没得吃,我的心开始酸了。

马来西亚人不断的说外国这样好,那样好。乡下佬却不以为然,在外国就连一餐简单的 "鱼丸粉" 我都吃不到,有什么好?

现在,一个简单和便宜的 Roti canai 几乎是我的美食梦想了。

外国纵然有很多很好的东西,可是也一样有不好的事情。相比,马来西亚也是,有好也有坏,为什么人只能看到一个国家的坏和另一个国家的好? 往往就是不能难客观看待事情。

纵使外国的生活如何自由自在,可是就连最简单的三餐都不能随心所欲,那人生还有什么意义可言。

当你吃着 "鱼丸粉" 的时候,不妨想想乡下佬说过的话,能吃到一顿属于家乡风味的美食,已经是天下最大的幸福了。

人生如此,夫复何求 !!!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