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微笑是我最大的动力

当我还在中学的时候,我很喜欢自己一个人静静地思考,我在想,人生只是短短的几十年,生老病死刹眼间就过去了,我们到底为什么而生存?我们死后又为社会带来了什么? 难道真的要冲冲的度过人生,不带走一片云彩?
 
哈,不敢想象这是一位中学生的想法。

就在我中学就要毕业的时候,我根据我的想法做了一个总结,那就是:

我要名留青史,我要在历史的名册上留名,就算我在这个世上只是一位过客,但,我至少是一位能留名的过客。

在毫无经济负担的情况下,年轻人总是爱思考一些天方夜谭的理想,无论能实践与否,能有过这样一个傻气的人生过程,我觉得是一种浪漫。

 毕竟当时想法不够成熟,加上年轻人忙碌的活动时期,我就这样傻傻的在梦里度过了几年,什么也没做过。

不久,我大学毕业了,抱着满怀大志的心态踏入了这个既残酷又美好的社会。

犹记得我在第一份职务上认识了一位前辈,他爱书如命,什么书籍都阅读,可以说是书痴一名,他介绍了很多书籍给我,当中也包括很多成功学书籍,也因为这位前辈的影响,我慢慢变成了另一名书痴。

随着阅读了大量的书籍,我的想法有了细微的改变,我意识到书本可能是帮助我在历史留名的好途径,只要我能把我的概念加上经历篇制成一本书,那我也算是在历史上留名,而且还能流芳万世,就好像孙子兵法已经有 2500 年的历史,到现在还被后人使用,是的,我就是要写一本如孙子兵法般的惊世杰作,哈哈哈,年轻人,难免会有非常远大的梦想,这不是坏事。

虽然我很有大志,也阅读了很多书籍,但实际上我是没有为我的梦想努力过,一个多么伟大的梦想如果不去实践,那只是发白日梦而已。

也在那个时候,我开始了我的股票投资之路,我个人非常喜欢分析生意,分析公司,但是基于本身是打工族,哪有那么多时间花在股票研究上,所以,我唯有等放工了才向我的兴趣努力,往往一个晚上我就花了 4,5 个小时在股票分析上,那时,我几乎每天只睡 5 个小时左右,空闲的时间都用在股票分析上。

如果你问我那里有那么多精力每天都去研究股票?

我觉得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我热爱研究股票,我热爱研究公司,再加上我对于成功的执着和坚持,所以,我能做到。

时间过得真快,两年后,我的小公主诞生了,家庭上的成员确实是改变了,刚开始小公主是交给我妈妈照顾,所以基本上我的生活步伐也没有太大的改变,我还是如常的工作。

人生岂可能一帆风顺,再过不久,我遇到人生中一个很严重的打击,就是我集中投资的 megan 被发现做假账,我被 megan 跨到了,一个 megan 把我四年的努力带走了,我是很乐观的人,钱没有了可以再赚过,没什么好伤心的,但另一些生活上的改变把我带入了人生中的低潮。

基于一些原因,我妈妈不能照顾小公主,那我唯有把小公主带回 KL,我尝试在 KL 找很多托儿所,但是看了托儿所的环境,我不忍心让我的小公主在不好的环境中长大,所以我大胆的提议我老婆辞工全职照顾小公主。

投资股票失败,把所有储蓄都赔上了,再加上装修新家导致的负债,本来以两个人的收入,我可以很快就恢复,但是事与愿违,老婆要做全职家庭主妇,那我的收入变成了家庭唯一的支撑点。

 一位 27 岁的青少年,面对那么大的一个灾难,本应该非常悲观,也不知所措,但我从来没有这个想法,也没有放弃,因为我坚信任何挫折和困难都是上天给我的考验,春天永远在我的前面。

凭着这股信念,无论有多大的压力也打不倒我,因为我有需要保护的东西,我有不能败的理由,经过了几番的努力,我爬起来了,不但如此,我在一年之内把所有失去的东西都重新夺回来,把不稳定的生活变成了稳定。

我敢说,当你遇到困境时,只要你积极地面对,不要逃避,没有任何挫折能打倒你,因为我们本身就是最好的抗生素。

当你安然度过了危机后,回头一看,那也只不过是小事一椿而已。

以前我单纯的认为只要事业上有所成就就很了不起,只要事业上成功了,人生也是成功的,经过了这次的灾难,我开始意识到我的想法不完全对,人生不应该只有工作的存在,我们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努力和兼顾,工作只是人生的一小部分,在人生里,平衡是很重要的。

我一直都是为了自己想要成功而努力,现在,我是希望家人有个美好的将来而打拼,两者之间的目的地都是一样,唯一不同的是 “推动力”,以家人为中心点的推动力会比一切来得强。

身为两个孩子的父亲,我希望我能扮演好引导者的身份,让我的孩子能到达她们想去的地方,最重要的,我希望他们以后都能开开心心的生活。

上个星期,我带小公主到 Times Square 的 Theme park 游玩,她玩得很开心,笑得很灿烂,坐在旁边观看的我也开始了傻笑,不知情由的旁人还以为我是傻子,哈哈哈。

看到孩子的笑容,我觉得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她们的微笑也是我最大的动力。

我勤奋工作,无私的分享,除了希望家人能生活得开开心心之外,我也希望大家能感染到我的动力,一起迈向美好的人生。

你准备好拥抱你自己的人生了吗?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