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事的小公主

昨天晚上,小公主的指甲长了,老婆大人就自自然然的帮她修剪。

啊,意外发生了,老婆不小心弄伤了小公主的手,一个不留神剪到了小公主的皮肉。一位 4 岁的小孩,当然会大哭一场。

乡下佬连忙上前揉抱,把小公主抱进怀里,用口轻轻地吹干那个不断流着血的指头。不一会儿,血不再流了,可是小公主却一直耿耿于怀,她担心再次弄伤小手,所以把受了伤的小手放在一旁,一丝小小的动作也没有。

到了夜深,小公主还是不肯入睡,时不时就观望着她那个可怜的小手。

乡下佬知道,她是怕睡觉时不小心弄到伤处,所以一直不肯入睡,可是怕打扰到我们,所以她只有静静地坐在那里看戏。

这个小小的举动,反而让我看在眼里,看着我心爱的小公主,我的内心不断的挣扎,悲伤的感觉也同时不断的涌上心头。

小公主很懂事,她没有在哭泣,也没有撒娇,只是在那里默默的看着电脑里的连续剧,小手依然在那里一动也不动。

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我唯有吵醒在熟睡中的老婆,最后我们合力把小公主骗了一把,她终于上床呼呼大睡了。

我们时常以为小孩子不懂事,以为说什么她们都不明白。其实她们比我们更懂事,更坚强,甚至比我们任何一个人都还会体谅别人。一夜的经历,我感觉小公主长大了,不再是以前那位爱哭的小孩。

有时我们会过度的保护自己的孩子,时不时以自己的出发点为她们争取最大的利益,其实这个是一厢情愿的做法,我们应该花多一点时间来了解她们,让她们发挥内在的潜能,活出她们自己想要的生活。

作为父亲,我当然需要保护我自己的孩子,可是我不能把她当成是温室里的小花,我希望她能走出自己的未来。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