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假期



大马的学校,一年会有几个时期是放假的,听到放假,学子们都非常的高兴,这其实也是我们身为父母感到头痛的日子。

为了不让孩子虚度光阴,一般上父母都会准备一系列的活动和补习给孩子,这些活动都离不开学术性的课程或短暂性的兴趣班。

孩子在放假前,已经要花很多体力和脑力来应付考试,难得到了休息的时候,如果我们还要孩子们去上额外的补习班,我觉得这样不太好。

我们成年人一年也会放假几天或几个星期,然后到其他地方游玩,又或者选择在家里休息,目的也只有一个,就是为我们的身体充电,让身心能够松弛,从而未来能走更远的路。

我觉得孩子也一样,他们需要休息,需要松弛。我极度不同意孩子在学校假期里还要做功课或补习,如果放假的功课比上课时还要多,那放假有什么意义呢?

在放假的时候,我希望孩子能暂停一些不必要的活动,尽量抽多一些时间来休息,当然,在家里闲着没事做也不是好事,通常我会安排一些节目给孩子,再不然就出外旅游一番,让孩子能接触和见识不一样的事物。

像上一个假期,基于工作的忙碌,我无法抽身外游,所以我就选择在 Klang Valley准备一些节目,我知道小公主很想到 kidzania 游玩,所以我就暗中安排了一个 kidzania 一日游。

kidzania ,也称为 “儿童职业体验乐园”,这是一个让少年儿童通过模拟方式来体验成人职业和角色的地方,说实在的,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乐园。

在大日子到来之前,我已经偷偷上网预购了入门票,这是瞒着小公主做的,当天,我和老婆告诉她我们会到一个很特别的地方用早餐,那就是 kidzania 旁边的 Mc Donald,当小公主知道只是在 Mc Donald 吃早餐,神情难免有点失落,就在这个时候,我们把惊喜告诉她,小公主显得非常的兴奋,因为她终于有机会来到盼望已久的乐园,虽然在里面有很多人,但,小公主却玩得很开心,看到孩子开心,我的心也跟着喜悦起来。

学校假期,我们不一定要强逼孩子去学习一些学术性的课程,相反,我觉得应该带他们出外旅游,见识不同的事物,增广他们的见闻,那对他们的成长更有帮助。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