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分享: 上山与下山

我一直都认为,人生里的时间就像是一座山,当你出世时,你在山脚下,那时也是你最多时间的时候,等你慢慢的长大,你就像是开始步向山顶,从山脚慢慢的往上移动,时间也变得越来越少。

一般人来说,我们的人生经历都没有太大的差别,不外乎上学念书,工作赚钱,拍拖走街,陪伴父母,照顾孩子等等的事宜。

而我认为一个人时间最不够用的时候就是当你有了几位孩子 (在不同的年龄,而且有些已经是上学了),父母开始老了需要照顾,工作和事业都还需要努力,这个时候,你会发现一天 24 个小时是不够用的,当然,这也是上天考验我们的一环,让我们好好地分配和运用时间,在这个阶段,我称为山顶阶段。

如果你没有经历过山顶阶段,或者是还未到达山顶阶段,我觉得你需要好好学习规划自己的时间,避免到了那个时候不知所措。

老实说,我自己也还未到那个阶段,但已经很接近了,但,这已经让我要死了,单单是每天要应付和处理的事情,我就忙得头昏眼花

去年,我的家里多了一位新成员,这让我和老婆更加忙碌,为了各方面都能继续的进行,我这一年里几乎没有和朋友出来喝过茶,没出席过任何聚会,没参与过任何公司的活动,可以说任何不在我人生方向里的事情都一概不理会。

我觉得这并没有不妥,因为人生每个阶段都不一样,在适当的时候做出适当的事情很重要,最重要的是勇于做出改变。

当一切都稳定后,是时候开始走下山了,那时孩子长大了,有自己的家庭,父母也已经不在人世,财富也到了一定的数字,生活可以说是无忧无虑了,而我最希望那个时候,能牵着老婆的手,一起向世界每个角度都留一个脚印。

是的,我一直都认为,人生最精彩的事情,莫过于有一双手,愿意和你一起走上山,再走下山,直到终点为止。

~乡下佬~
21.08.2013


FB 连接: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3106396995328&id=432221245327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