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分享: 一个决定

小公主一出世并不是老婆照顾的,那时我请了一个女佣给妈妈,是由在远方的妈妈照顾。

到了 2007 年,基于一些原因,妈妈说女佣要回国,阻止不了,所以打算在家乡找一个保姆来照顾小公主。

那时,我就想,在家乡找,不如在 KL 找,那我每天还看得到小公主。

就这样,我和老婆拜访了很多托儿所,说真的,我觉得寄放在托儿所的小孩非常可怜,他们的作息和生活,真的是一团糟,而且费用也非常的贵。

注: 这只是我看到的托儿所问题,不一定是对的,我相信还是有很多好的托儿所的,我也没有任何冒犯的意思。

最后,我下了一个决定,我问老婆,你可以辞去工作全职照顾小公主吗?

虽然你没有了工作,我们的收入会减少很多,但,我宁愿不要大房子,我宁愿不要豪华房车,我宁愿吃少两餐大餐,我都要我的孩子有一个快乐的童年,一个从温馨家园长大的童年。

很感恩,老婆也同意,就这样的,老婆变成了全职的家庭主妇。

老实说,在那个时候,我的收入根本支撑不了整个家庭的开销,但,我坚信只要正面思考,任何的难关都是可以度过的,每次我遇到难题,我会把问题拆开来分析,过后再一个一个去突破。

这些年来,我面对过很多不同的压力和困难,很可幸的,上天对我也不错,每次都让我平安的度过,我想,无论以后有什么石头阻拦在我的路上,我都能凭着正面的态度去把它们一一的化解。

在金钱挂帅的社会里,舍弃金钱而只是要换取孩子的一个美好童年,着眼看可能是很蠢的事情,但,我却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

~乡下佬~
15.08.2013


FB 连接: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3083559560328&id=432221245327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