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分享: 给予年轻人的建议

昨天,我和一位刚出来社会的小伙子用餐,过后他告诉我: “我不想一辈子都平凡的过,我想要创一番大事业。”

我说: “很好,人,应该要有大志,那,你的方向在那里?”

结果他哑口无言,过后我再问几个问题,他的脸色更加难看了。

很多人都梦想要在人生里创一番事业,这其实没什么不好,我个人觉得,人就应该要有一些梦想,那么活着就更加有动力。

但,要搞清楚,梦想和白日梦是不一样的东西,当一个梦想和现实连接不了,那就真的是梦想了,因为只会在梦里出现,说白点,那根本就是白日梦。

现在的小辈们,太会发梦了,又害怕失败,想要一步登天,而且是直接成功那种,这个世界哪有那么好康的事情。

要知道,任何的成功者都需要经过连番的失败才能累积到成功的能力。

很多人就是害怕失败,其实,只要你把害怕看成是良药,每喝一次你的身体就更加强壮,那,何怕之有?

我曾经给过很多小辈一些建议,而我认为我说得蛮多的是: “不要害怕失败,去撞墙吧,撞了墙,你自然会成长。”

有些小辈还以为我开玩笑,其实一点都不,我是说真心话,因为一个人不跌倒过,他是不会学会走路的。

成功也一样,没有失败过的人,他是永远看不到成功的。

对于那些胸有大志的小辈,我个人给予你们几个建议:

1. 要有明确的目标,你需要知道你人生的大方向,只要方向对了,你怎么走都无所谓,只要最后去到那里就可以了。

2. 要行动,成功并不是只是说说就可以达到的,你要成就大事业,自然就需要花很多时间在这个目标上。

3. 不要害怕失败,这个以上说了很多,不说了。

4. 坚持到底,无论遇到生活上任何的困扰,要坚持,因为你一放弃,就完了。

说一说课外题,有时我给予一些小辈们的建议,他们有意无意的暗示我也不是成功的人,有什么资格给予这些建议。

我其实不会太在意别人的眼光,我说了,写了,你听不听是你的自由,因为,你人生,是应该由你来负责的。

~乡下佬~
28.08.2013

FB 连接: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3130952160328&id=432221245327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