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 从败家仔转变的经历

这世界上有谁没有遗憾? 如果有人告诉你没有,那他一定是白活了。

我要说说我的故事:

<从败家仔转变的经历>

1998 年,刚读完 SPM,很不巧的遇到 97 风暴。妈妈的股票亏损得很厉害,所幸的是她之前已经不断的卖股为了筹备我到美国的学费,可是亏损得很严重,没有足够的现金供我到美国 4 年。她和我商量后,我决定在马来西亚读 2 年,再到美国修 2 年。

2000 年 年尾,我得尝所愿,远扑美国生造。我一直有大花桶的习惯,难听的说就是败家仔。从小到大不忧钱的我根本就不知道赚钱辛苦。短短两年的光阴,我花了将近 200 千的费用。到了最后一个学期,妈妈告诉我,她的现金已经所剩无几,叫我要省吃俭用。那时的我,终于明白钱是有用完的一天。

2002 年尾,终于毕业了。我决定回马来西亚工作,一方面可以照顾我的父母。因为之前计划回国前到夏威夷渡假,所以机票也订好了。无奈,那时的现金真的所剩无几。去到夏威夷时,不敢乱花钱,看到要吃的食物不敢卖,看到要收入门票的地方不敢去。就这样熬过了 4 天 3 夜,我人生中其中一段很难忘的经历。

这次的经验改变了我对旅游的看法。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你去旅游时一定要住最好的酒店,吃最好的食物。多多少少是跟我夏威夷之旅有关吧。从此之后,我有一个旅游原则,没有钱就不旅游,要旅游就不要算用多少钱。。。。。

经过了一个难忘的旅游,我终于回到马来西亚了,那时看到我妈妈很辛苦的工作,大部分现金都被我花光了,我很难过告诉的我妈妈 "很对不起,因为要供我读书把你半生的储蓄花光"。我妈妈居然很不以为然的答我 "钱花了没关系,最重要是你学有所成,拿到宝贵的经验"。当我听到这一句话时,我无地自容,自愧不如,也明白到母亲的伟大。

我终于明白到另一个道理,无论我多成功,多富有,最大的功臣不是我,是我妈妈。是她无微不至的照顾,不计回报的奉献,造就了现在的我。

"最难还的债是人情债,最难还的恩是父母恩"

我打从心里明白到过中的意义。

1998 年 到 2008 年是我人生中最大的转变,一个从败家仔转变的经过。我幸运的是我身边有两位一直对我不离不弃的女人,在我背后默默的支持我。

虽然我人生中有这样一个遗憾,可是这就是人生。难道一世人都没有遗憾吗?

经历了这样一个难忘的经验,我的成功道路正式打开了,我的用钱之道也从这时萌芽了。这可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转垒点。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