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 股票的渊源

13 岁那年,我们一家到美国渡假。那时的我只知道妈妈在股市赚了很多钱,自己其实连股票是什么都不懂。

13 岁的我,很幸运的进入了学校里的第一班,可是我超级不爱读书,还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说,看来我都是读不成书的啦,你最好只期望姐姐读有所成。现在想起来,我那时说话都很 "老水" 一下 (广东话)。。。。

去了美国过后,我的看法完全改变了,我看到了一个比马来西亚不一样的国家,当时焕然一目,我立志要到美国读书。这成了我人生中第一个目标。。。

说说故事:
那时我在美国看中了一架 Nintendo 游戏机 (80 年代的人都懂的),爸爸死都不肯买给我,说 Voltage 不一样,那时的我那里明白这样多,发起脾气来。后来一回到马来西亚,妈妈就带我去买了一架,"Hoorah !!! 胜利 !!!"。我是家中最小,全家都很宠我,要什么有什么。很记得有一次,我要买 "Street Fighter" 这个 Game,可是很贵,要 RM 250。妈妈想都不想就买给我,还叫我要瞒着爸爸。我妈妈真的很疼我。现在每当我觉得妈妈很长气,对她不耐烦时,我都会想起这件事,心里都会想 "我小时候妈妈很疼我,我要好好孝顺她"。。。。

18 岁时,97 金融风暴的袭击,妈妈告诉我 "你不能到美国读书了, 因为妈妈在股票输了很多钱" 。如果我没记错,当时马币对美元是 USD 1 : RM 4.20。我当时晴天霹雳,我努力 5 年的目标因为一个风暴轻易就拿走了。这也不能怪谁,只怪自己不好运。。。可能是上天的对我的怜悯,马币升值了一点 USD 1 : RM 3.80,这也是老马的挂钩美元计划。所以马币对美元稳定了。妈妈知道我不能去美国很失望,她建议我在马来西亚读 2 年,再到美国读 2 年。。。我同意了,也看到一线曙光。。。

24 岁,我正式投资股票,有了自己的 CDS Acc。刚开始时都是在投机,后来读了很多投资书后,才开始真正的投资生涯。过后找到了人生中第一次机会,把 3 年的储蓄丢到一个股里,集中投资嘛。这是什么股? 佳礼论坛人人都懂的 Megan。我一直收到她停牌。输了多少钱,不是很多啦,几十千马币。

那时我是 27 岁,真的是一无所有,又要从新来过了。可是我只悲哀了一个星期,我明白到成功的路是很难走的。

看到这里,你说我跟股票有缘吗?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选择投资股票,而不选择其他投资工具。我通常的答案只有一个

"我喜欢研究生意,可是我不喜欢打理生意"

我非常了解我自己,我是不适合做生意的,因为我不喜欢应酬别人,我只会投资生意。。。。

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是我成长的环境的影响吧。。。。

一连几篇我的故事,希望没有闷到大家。有些朋友问我,为什么这十年转变这样大,我想这几篇文章就有一些答案了。

我和普通人一样,经历的事情也没有什么特别 (我自己认为)。可是我懂得思考和改变,我很细心的留意我身边每一个细节,加以思考,加以改变。。。。

我应该不会再写我的故事了,如果各位有兴趣,我可以分享我工作上的成长,其实也是我这十年来的另一个转变。

希望你们能回复我,给我支持,谢谢。。。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