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平凡的人生

何谓平凡? 何谓不平凡?

三餐不得温饱,每天为了钱财闹到家无宁日,叫做平凡?
家财万贯,在职场/商场呼天换地,叫做不平凡?

平凡的定义是很主观的,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并不能客观的对待。

我的定义是在人生中能做到名流千史叫做不平凡,而盲无目的的过了一生叫做平凡。很多人,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的梦想,一天到晚为了糊口东奔西走,这种人不是在生活,而是在生存。

每个人都会经历生存的艰幸时期,而成功人士会把生存转化为生活。能做到这点的人不多。

生活: 不为钱而烦恼,日子过得很充实的人而且有很明确的目标。
生存: 无时无刻都为钱而烦恼, 漫无目标而虚度光阴的人。

那现在想想你自己,是在生存还是生活?

我时常有一个很傻的想法,如果到我老时,我连一个轰轰烈烈的故事都不能说给我的孙听得话,我这世人是白活了。你有没有想过你自己有没有做过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而这件事会使到你很自豪的对别人说 (不要和我说脱光衣在街上跑)。

我有很多朋友,一直都没有目标,每天朝 9 晚 5 的工作,放了工,有家庭的就弄儿/女为乐,无家庭的就找朋友吹水聊天。反观我自己,放了工,还是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奋斗,无时无刻的在学习。我是在自虐吗? 当然不是,我只是知道我自己要什么,应该怎样做。无论我多忙碌,星期天我都会抽时间陪伴家人,家人也是我的成功学的一部分。

平凡是坏事吗?

如果你真的无所谓平平凡凡过一生,不要求功高伟绩,简简单单的生活 (其实是生存),其实这也不见得是坏事,而唯一的坏处可能你将会陷入钱财的陷阱,为钱奔波。

因为成长的环境,加上我种种的机遇,我的人生注定不平凡,然而我也不想平凡,你呢?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