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菜扣肉

昨晚老婆煮了一盘梅菜扣肉,很惊讶的,居然煮得比一般餐馆好吃。原来梅菜扣肉也不是很难煮,之前,我一直认为这是一道不容易煮的菜色。经过昨晚,我的看法完全改变。

很多时候,人总是在自己的前面划了一条线。总有千万个理由告诉自己这样不能,那样不能。。。

人的潜能是无限的,很多时候是我们自己限制自己。变成很多事情都不敢做,不想做,不去做。。。

没有天生会走路的小孩,我们不去试试看又怎样知道结果。试都不试就说不可能的人是不会成功的。

有一次,我参加一个训练,里面有一个游戏,那个游戏是这样玩的。把学员分为两组,A 组和 B 组,AB 组轮流发出难题给对方,而对方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任务。对方给了一个很难的问题给我们,我忘记是什么问题了,不过当我们听到这个问题时,我们的第一个反应是 "不可能",一直在埋怨对方给了一道不可能的任务。后来导师坚持要我们试试,哦,奇迹发生了,我们居然在很短的时间完成任务。这次教训后,我学到了很重要的一课 "世界上没有不可能的事情,只有不可能的人"。

那次过后,"不可能" 三个字从此在我脑袋删除。很多时候我遇到难题,我会尽我能力解决它,当问题解决后,看回头,原来就不过是小问题。经验的累积,使到我解决事情的应变能力不断的提升。。。

这就是我吃梅菜扣肉的领悟。。。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